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领航新征程  >  十九大在基层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一份来自车间党支部的考卷
发布时间: 2017-11-24 11:33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1月24日消息 “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主要矛盾发生了什么样的转化?”……这一道道试题,来自于方大炭素设备部党总支部的一份答卷。

  翻开一沓阅完的答卷,成绩大都在90分以上,满分答卷也不少。

  每个季度,方大炭素都会组织公司党员参加一次党章考试,内容包括党章和党的方针政策等。

  据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谢鹏洲介绍,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方大炭素公司党员干部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考试只是公司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日常党建工作相结合的一次尝试。

  “我是一名压机操作员,参加党章考试,让我更加懂得守规矩、严守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今后在岗位上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生产出质量过硬的产品。”压型厂压型工高洁这样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方大炭素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以十九大精神凝聚力量,振奋信心,推动各项工作。

  在公司设备部的办公室里,张平香认真地阅读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我要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做电气设备技术的带头人,带领员工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本领,把好产品质量关,为企业作出新贡献。”曾荣获甘肃省劳动模范的张平香深情地说。

  提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设备部电修车间90后大修电工陈国雄信心满满,“十九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作为一名青年大修电工,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放过一处故障隐患,为公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学习十九大报告,凝聚起员工发展信心,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引领作用。今后我们将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企业稳中求进的强大动力,实现公司高质量绿色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炭素航母。”公司党委书记胡建忠说。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