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  线路四
临夏交警筑牢民族团结文明进步路
发布时间: 2017-11-28 06:5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1月28日讯(记者 严志武 李爱民 丁小岚 宋戈 张洋 周苗苗 郭登超)近年来,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始终坚持最好的服务就是最好的管理、最好的理念就是最好的创新、最好的效能就是最好的履职,完成了各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任务。特别是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营造更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民族团结一家亲,警民结亲鱼水情。一条条“警民巷”、团结路、幸福路、惠民路从源头上解决了社区各族群众出行难的问题。通过提高民警民族团结工作对交通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培养讲政治、顾大局、能包容、善团结的交警队伍。让“有困难、找交警”成为拉近警民距离的“连心桥”,使警务工作成为搭建宗教与交管工作的桥梁,进一步得到宗教群众关心和支持交管工作,增进了和谐警民关系,促进了民族团结,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关系,促进了民族和谐稳定,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成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爱国、团结、进步、稳定、发展的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大力实施民心工程,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进一步巩固。

  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何若冰说:“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率先成立警民联系办公室,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宗教界人士、社会贤达中聘请九名警风监督员,配合大队开展警风监督、矛盾调处、法规宣传等工作,把警民联系办公室作为开展创建活动的平台。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社会各界、基层组织的作用,邀请他们参与事故的调解、矛盾的化解,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关系,促进了民族和谐稳定。”

  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谱写了“人人都讲民族团结的情、人人都说民族团结的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的事”生动赞歌。通过献爱心,送温暖。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帮扶行动,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年为联系点购买加碘盐、面粉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关心宗教界人士身体健康,组织他们到医院进行体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在事故处理中队、车管所、违法处理室推行“六个一”的服务宗旨,实施一站式服务政策,推行“送证上门”服务,实现了“社区里的交警队,家门口的车管所”。

  汇聚民族团结之力,创建和谐文明交通,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发扬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为民族团结进步和共同发展做出新贡献,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临夏大地上开得更加绚丽夺目。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