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总书记走过的地方】临夏州布楞沟村:幸福生活像花儿一样
发布时间: 2017-11-28 10:5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俯瞰布楞沟村全貌
高山乡乡长马兰花(右一)向记者介绍布楞沟村的变化

  中国兰州网11月28日讯(记者 严志武 李爱民 丁小岚 张洋 周苗苗 宋戈 郭登超)走进临夏州高山乡,眺望远方,3600亩高标准梯田环绕村落,整齐划一的红砖红瓦房坐落山间;走进村落,绵延20公里的5米宽水泥硬化路串联起两乡三村,地下15公里的自来水管布进了每一户村民的院落......路通水来增收忙,这里早已不是四年前的布楞沟村!"花儿"的故乡,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就像花儿一样。

  11月28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兰州-临夏-白银采访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走过的地方,来到布楞沟村。拧开自家院子里的水龙头,打一盆清凌凌的自来水,布楞沟村民马麦志笑在脸上、暖在心里,谈及布楞沟村四年来的变化,平时不善言谈的马麦志有着说不完的话。

  2013年2月3日,对于布楞沟村民来说,这是不寻常的一天。那天,他们听说有位领导要来村里“走亲戚”,哪成想,车上走下来的,竟然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村里还是土路,总书记走过我们崎岖的村道,尘土没过了总书记的裤腿,他阔步向我们走来,没想到,总书记第一个进的就是我家”,想起和总书记的见面,马麦志沉浸在激动地情绪中,他说:“那时候,我家的东房还没修,总书记看了我家那快塌了的屋顶,望着我说‘家里的房子要修缮一下’,回到北房,总书记同我们一起坐在炕头,问我们的生活生产情况,总书记在离开我们村时,向村民们说,‘同志们,你们的好日子就要来了!’,这句话,让我们感到一股暖阳照在心头,更让我们有了脱贫奔小康的盼头”。

  在布楞沟村村头的一块大石头上写着,“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让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过上小康生活”,这些字是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布楞沟村实地考察后,对当地政府的殷殷嘱托。“同志们,你们的好日子就要来了!”,是烙印在布楞沟村村民心中的希望和动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