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低成本、高效率 平凉市推进无纸化办公
发布时间: 2017-12-01 07:2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1月30日讯(记者 刘淑萍)11月29日下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策划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网络媒体大型采访团来到平凉市云计算中心了解了平凉市正在推进的无纸化办公系统的进展情况。

  建成政务云计算中心,实现政务资源统一集中

  近年来,针对政务信息化系统建设缺乏统筹审批、重复严重、数据共享困难、安全防护不到位等问题,平凉市采用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按照整合资源、集约建设、统一管理、按需拓展的模式,于今年3月份建成平凉市政务云计算中心,初步形成“3+2+N”的云计算系统架构,即:建成“政务专网、政务外网和互联网”3套网络体系,“政务专网、政务外网”2个政务云平台,全市综合办公、政务网站群、政务服务数据交换、三维地理信息、政务留言、政务短信、档案管理、扶贫数据统计、党政干部学习培训等十余个系统平台,基本实现了软硬件资源集中整合、集约建设、集中管控。

  建成统一政务网络体系,实现政务网络统一管理

  按照市县一体、统筹规划、同步推进、确保安全的思路,平凉市加快推进全市政务网络体系建设。加强政务互联网统一出口管理,关闭、改造市、县(区)500余单位原有互联网出口,升级市级网络核心设备,配备负载均衡、入侵防御、上网行为管理等安全设备,大幅提升出口带宽,实现了市、县(区)党政机关政务网络统一出口;政务外网基本建成。分批次改造党政机关局域网,同步接入政务外网,统一规划IP地址,统一设备性能,统一运维平台,统一安全管控,确保政务网络资源充分利用、上网行为有序规范、网络信息安全可控;政务专网管理科学规范,政务专网延伸到全市各单位,依托专网的办公系统、地理信息系统等运行规范,通过网闸实现了与外网数据的安全交换;初步建成了政务内网。完成了内网方案论证与招标,目前已完成中心机房建设;统一建设网络运行管理平台(IMC),实现全市党政机关核心网络设备运行状态的动态监测、统一管理,政务WIFI一次认证、无缝漫游。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