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低成本、高效率 平凉市推进无纸化办公
发布时间: 2017-12-01 07:2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建成综合办公平台,实现无纸化办公市域全覆盖

  目前,全市综合办公系统已录入单位1033个,各级干部3.38余万人,全市840多个单位全面实现了公文办理及日常事务的电子化、移动化,部分乡镇还将无纸化办公延伸至村级、社区。每年利用办公系统发送电子公文超过200万份,发送短信500万条,至目前累计收发电子公文1200余万份,节省纸张、印刷、邮寄等直接成本,累计节约财政资金1.6亿元。办公无纸化、移动化已成为全市大部分干部职工公文办理的主要手段和普遍习惯,实现了公文处理由传统方式向电脑屏、手机屏的颠覆性、革命性的转变。

  构建统一的地理信息平台,有序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15年,平凉市制定了2013-2020年全市智慧城市整体规划,制定了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意见。构建全市统一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建成中心城区32平方公里三维数字模型、三维地下管网及规划管理信息系统,完成中心城区98平方公里地形图、320平方公里影像图及规划成果数据和规划管理数据的整理入库;“国土一张图”系统建设已完成了前期方案编制和前期论证,落实了建设资金,即将发公告招标建设;大力实施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全市行政村光纤宽带网络通达率从2015年底的24%提高到目前的99.6%,农村平均带宽93M,超过国家要求12M带宽近7倍多;加快推“三网融合”,实现平凉电视台和7县(区)电视台节目的网络播出,全市网络电视用户达到13万户,数字电视用户近10万户。

  平凉市无纸化办公的下一步工作思路

  着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论证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统筹规划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全市电子政务建设。继续推行办公无纸化,在充分利用好目前综合办系统已启用模块的基础上,根据业务需求,逐步扩展到信息报送、值班管理、电子档案等日常政务事务,至2018年底实现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的绝大部分政务事务工作整体应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