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新时代 新甘肃】正威( 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实“八个着力”指示精神 助力甘肃经济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2-03 20:5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12月3日讯(记者 严志武 李爱民 丁小岚 宋戈 张洋 周苗苗 郭登超)兰州新区有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民营500强企业共34家,其中,兰州新区正威电子信息产业园就是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兴建。12月3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了兰州新区正威电子信息产业园,走进低氧光亮铜线杆生产线,冒着蓝色火焰的竖炉出现在媒体团眼前。“这里是束炉区,束炉用来将电解铜原材料通过高温熔化,把铜板熔成铜水,清除里面的杂质,以保证铜线杆的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本刚说。

  记者了解到,正威国际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一家以金属新材料和非金属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历经近二十年的发展,正威集团从有色金属精深制造的国内领跑企业,发展成为集高新材料、半导体器件和成套装备完整产业链于一体的实业型资本集团公司,同时也是国家863计划前沿技术项目——“高强耐高低温高分子专用料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的牵头单位,相关成果已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在进口替代和传统替代高性能高分子专用料研发、应用领域有重要影响力。2017年跃升世界500强第183位。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兰州新区成立。兰州新区正威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由五个铜精深加工项目组成,规划用地面积4000亩,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主要建设年产25万吨低氧光亮铜杆及电气化铁路架空导线项目、精密铜线项目、精密控制电源线项目、精密控制线缆项目、高分子改性材料项目等系列项目;二期项目包括精密铜箔、高级覆铜板、PCB、FPCB等。目前,精密铜线、低氧光亮铜杆及电气化铁路架空导线项目已经投产,产品主要用于高压超高压线缆行业、精细超微细、电子线束电磁线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客户群主要集聚在甘青宁陕以及川渝市场,贯穿兰州、西咸、两江以及天府四个国家级新区,特别是从世界顶级的成套设备生产商SMS公司订购的连铸连轧生产线已经实现投产。

  在轧机区记者看到一卷卷成捆的高约1.2米的8.0mm低氧光亮铜线杆整齐地摆放在厂区内。据聂本刚介绍,轧机区就是把铜皮通过轧辊多次调解,轧制出铜杆,进入收线机经过包装后成低氧光亮铜线杆。

  兰州新区正威电子信息产业园全面建成运营后,每年可完成产值上百亿元,带动兰州新区周边物流、仓储业的发展,拉动兰州周边有色金属交易量,借力兰州新区保税区,可通过内外销结合的方式打通丝绸之路中亚通道,并通过与国际知名的仓储公司合作,增加兰州新区保税区转口贸易量。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改革开放之初,正威国际集团起家在深圳,随后国家提出中部崛起战略,我们在安徽、铜陵基地投了产,然后我们又去东北建立基地。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我们又来到西北布局,在兰州新区建立了兰州新区正威电子信息产业园。”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本刚说,我们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跟着国家战略方针、国家经济发展趋势走,以更新经济体制、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动能转换,为推进甘肃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尽一份力。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