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  线路三
庆阳市华池县老革命张保亮:保和平 卫祖国 就是保家乡
发布时间: 2017-12-05 16:3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12月5日讯 (记者 刘淑萍)  “同志们,欢迎你们!”张宝亮用军人特有的声音向来访记者打招呼。

  日前,“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了庆阳市华池县南梁乡,对老革命张宝亮进行了采访。

  张宝亮是河南商丘人,今年84岁的他身体很健朗,他乐呵呵地给来访的记者递苹果、倒茶水,他的乐观感染到旁边所有人,认真倾听起他这一生的故事……

  “我是1951年入伍的,10月加入抗美援朝志愿军,上甘岭、双架山、麦加里东山、马塔里西山这五次战役我都参加了,当时条件很艰苦,7天才能吃到一块压缩饼干,渴了就喝炮弹坑里的冰雪水,一到战场上就什么也不怕了!只想打倒敌人!”张宝亮说。

张保亮,生于1933年10月,贫农出身。1963年迁至荔园堡村定居至今。1951年入伍,同年10月加入抗美援朝志愿军,先后参加了上甘岭、双架山、麦加里东山、马塔里西山五次战役。

  “在双甲山战役中,我们在24小时内向阵地发起了16次冲锋,子弹打完了,我就和敌人拼起刺刀,左手臂被刺伤,鲜血直流,当时就用随身携带的急救包简单包扎一下,然后又冲上去战场,120名志愿军战士拼到只剩下3人,最终硬是夺下了双甲山,这场战役太惨烈了”。长期的战斗生活导致张宝亮的耳朵被炮弹声震聋,在聊天的过程,记者得重复多遍老人才能听清。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国野心狼。

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在1953年,张宝亮荣获和平纪念章和朝鲜颁发的朝中友谊纪念章各一枚。1954年回国后,被编入四十军120师炮兵400团,坚守海防。

  在谈起现在的生活时,张宝亮满脸微笑:“我们赶上了好时候,现在这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和以前相比,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看家里的摩托车,三轮车一应俱全;自来水通到了家家户户,我们都过上了好日子......。”

  “在祖国和平的土地上,我们的生活要越过越好,青年人要有远大的理想,要有保家卫国的责任。”这是张宝亮对现在青年人的寄语。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