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新时代 新甘肃】榆中县:现代农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 2017-12-06 10:1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应勇

   “集团连基地带农户”新模式打通助农增收产业链

  在康源现代农业示范园,通过土地流转形成连片的1000多亩园区里,鳞次栉比的大棚一排排展开,大棚里春意盎然,红的草莓、绿的乳瓜、紫的茄子……一番长势喜人的景象。“农民在签订规范流转合同后,每亩地每年可收到1200元租金。他们按照我们提供的技术种植出高原夏菜,还可享受比市场价每斤高出1毛5至两毛的收购价。”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应勇介绍,从夏菜育苗、种植、收购、外销、技术推广及大棚建设,让蔬菜从种到收,通过大力推行订单种植、标准化生产、合作社统一监督管理的模式,使生产基地不断扩大,种植水平不断提高,这种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的组织化程度,有效增强了他们参与市场竞争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据谈应勇介绍,目前,在三角城、夏官营、清水驿、小康营、新营、马坡、连搭7个乡镇建成高效钢架冷棚2000多座,并通过公司技术团队的指导开展错茬生产,使种植户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户均增收5000多元。

  谈应勇介绍,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下一步,将通过积极推广“集团连基地带农户”的订单种植销售新模式,由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种植绿色蔬菜,配套安装智能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会同专家、高级农艺师进行解决,使园区和广大农户结成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盟,不断带动广大蔬菜种植农户增收致富。2018年计划在新营、马坡、银山、小康营等乡镇建立示范点20个,每个示范点建设规模达到100座,推广建设高效钢架大棚2000座,并通过示范点带动周边农户建设高效钢架大棚和种植绿色蔬菜的积极性,争取到2020年,带动10万亩以上的绿色高原夏菜规模化种植基地,不断加快绿色蔬菜、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步伐,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

  据统计,在榆中县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720家,有省百强合作社3家、省级示范合作社32家、市级示范合作社58家。通过不断夯实产业化发展基础,着力提升产业化经营管理水平,榆中县优势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