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五讲在兰开讲 王福生应邀主讲
发布时间: 2017-12-08 18:1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12月8日讯(记者 曹莉)12月8日下午,“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五讲在兰开讲。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王福生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新思想”这一主题为现场观众多层次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省市各机关单位的代表,各有关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的编辑记者,学生代表等现场听取了报告,各市州网信部门在线同步观看。

  王福生院长主要从“新时代和新思想产生的背景”、“新时代和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新时代和新思想的重要部署”三方面作了精彩的宣讲。

  王福生院长讲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党十九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发展的重要文献和重大成果。报告的主题和灵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为新时代和新思想地产生提供了经济、政治与法治、思想文化、社会民生、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等基础,为新思想的诞生提供了充分的准备。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成为继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之后党的又一个新的指导思想”王福生说到,新思想的主旨核心是“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讲座最后,王福生院长还对在线的网友以及现场观众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