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说法
“城有所居”这事不能单靠市场来解决
发布时间: 2017-12-15 09:45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近日,有媒体探访了多间自如出租房发现,部分房屋疑甲醛超标。按照国家标准,室内甲醛标准为0.1mg/m3,但记者在某自如房客厅现场测试发现,数据最高达1.018mg/m3,超标达10倍之多。甲醛超标导致许多租户出现头疼、喉咙干痒刺痛症状况。

  装修房的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已得到广泛认知,在甲醛浓度超标10倍之多的房子里居住,别说“做有趣的灵魂,过多彩的生活”之类的美轮美奂,不去医院做检查就已是万幸。

  在短短几年间就成为国内著名的长租公寓品牌,并先知先觉地在国内一线城市展开布局,自如有一套在市场里长袖善舞的“核心技术”。北京已经开始严查、清退违法违章出租公寓整治专项行动,让很多原本灰色的租房需求开始转向合法合规的领域,这不啻是对自如的利好。在这个可称之为长租元年的时间节点,自如却频频爆出自家公寓的甲醛超标,着实让很多人持币却陷入难以选择的两难境地。

  和“解决一张床”的蓝领公寓不同的是,自如是“解决一间房”。它的租客们更多的是对品质有些小追求的青年。他们考量着工作与居住地的活动半径,愿意与居住的城市产生更多的有效互动,以求不是因为距离的原因而被边缘化。如果可以,年轻的他们也愿意让自己的宝宝诞生于此,这是奋斗路上的“大确幸”。不煽情的说,在这样一个小小居所里面,有青年梦想最初的颜色。而这种“城有所居”的基本场景,也是自如提供产品服务的对接点。但作为一家提供服务的企业也应该知道,所有梦想的现实支撑,都应该是无数0前面的那个1——“健康”,没有这个,一切梦想都将凌空蹈虚。

  自如负责人曾经在参加某个青年日活动时,就把现在的长租公寓市场比喻为一个平原,生活在这个年代的青年人在“平原”上居住,自如要做的,就是让大家不仅在平原上居住的安稳、有品质。听起来,自如的情怀都是满满,这也是“城有所居”的理想状态,但多个被爆出甲醛超标的居所,似乎让人就有种“两张皮”的错觉。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