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送温暖献爱心 关爱老人美容美发公益活动走进榆中北山
发布时间: 2017-12-15 20:3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12月15日讯 (记者 刘瑞瑞)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困难群众需求,为贫困群众办实事,12月15日,由兰州市教育局主办,兰州市商业学校、甘肃省美容美发协会、甘肃好人好报公益联盟、兰州一方公益之家协办的2017年“送温暖·献爱心·关爱老人美容美发”公益活动走进榆中县上花岔乡大岔村。

  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旨在倡导奉献爱心的公益精神,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关注贫困农村,关注农村老人,传递社会正能量,广泛开展契合农村需求、群众受益受惠的公益活动。

  冬天的寒意抵挡不住浓浓的关怀与温暖。“干了二十多年公益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送温暖献爱心已经成了我的生活习惯。”经常来大岔村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的兰州一方公益之家“公益达人”牛秀华告诉记者,今年六十多岁的她,几乎每年都会跟随兰州市教育局的慰问活动来大岔村,参加送温暖献爱心的公益活动。因为喜欢这份公益工作,尽管已是花甲年龄的牛秀华每天都怀着一颗年轻纯粹的心,用公益行动感染和帮助更多的人。

  参加此次送温暖活动的志愿者中还有一部分来自艺术职业学校的学生志愿者。来自兰州蒙妮坦艺术职业培训学校的学生王璇就是其中一员,王璇告诉记者,作为美容学院的一名学生来说,平时在学校里学了很多美容美发以及按摩的手法与理论知识,但是很少有机会能让自己学到技艺通过公益活动帮助到需要关爱的老年人,参加这次公益活动也算是自己对社会的回馈和报答。

  据兰州市教育局帮扶办的工作人员胡万科介绍,兰州市教育局是上花岔乡大岔村的帮扶单位,因为村子离乡镇比较偏远,村子里的空巢老人居多,而且村子周围也没有服务项目,所以兰州市教育局每年会定期组织为老年人美容美发的活动,或是根据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腰椎劲椎疾病等开展健康体检、义诊和保健知识讲座等活动,今天开展的美容美发活动今后也会做成一个经常化、长期化的公益活动。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