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说法
热爱国旗国歌的感情不容质疑
发布时间: 2017-12-27 11:06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近日,一张小朋友向国旗国歌敬礼的图片在网络空间刷屏走红。在成都地铁3号线上,在地铁电视播到“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时,这位小朋友即刻对着电视认真地敬了个礼。一时间,获得网友20多万点赞。

  网友们纷纷表示,“小朋友有个爱国心,学校教育的很好”“孩子要保持下去,别被社会不良风气影响”。网友在真心为孩子点赞的同时,也是抒发自身对国旗国歌的朴素情感。

  然而,总有些刺耳的杂音。有网友跟帖说,“从小就被洗脑,可怜的娃”。毫无疑问,此类跟贴必定会遭到众多网友的怒怼,“你也挺可怜的,这么大还被洗脑”“爱国就靠你的键盘吗?”等等。

  国旗和国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爱国主义是崇高的感情。而法律,是规范公民行为标准的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于今年9月出台,其实也是表达出“热爱国歌、表达爱国,是人的基本情感”的意味。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有着很深厚的历史积淀,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家国”“家园”的民族情感和心理。没有强大国家,哪有万家灯火?中国近代以来饱受欺凌的历史,深刻警示着我们,也让我们更加透彻地懂得家和国的关系。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