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孙来斌: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发布时间: 2017-12-30 12:53 稿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编辑:唐亚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这一重要论述,集中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具有深刻的理论意蕴和重要的指导意义。

  开辟马克思主义人民观的新境界

  马克思主义人民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的内涵、地位、作用以及马克思主义政党如何对待人民等一系列问题的基本看法、基本观点,而人民主体思想是其中的重要内容。马克思主义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马克思主义政党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

  纵观我们党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96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三万多字,其中多次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强调“人民利益”。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八个明确”,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十四个坚持”,以及“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等观点,无不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既坚持了马克思主义人民观的基本原理,又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实践,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人民观的新境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编辑:唐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