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思路 新举措 新行动  >  媒体评论
兰新高铁开通三年造福百姓服务地方
发布时间: 2018-01-04 11:34 稿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2月26日,兰新高铁将迎来全线开通运营三周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管段预计发送旅客138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3万人次。(兰州新闻网)

  兰新高铁全线运行三年来,目前兰新高铁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管段日开行动车组列车15对,其中兰州西至张掖西、嘉峪关、乌鲁木齐方向12.5对,张掖西至西安方向0.5对,西安至嘉峪关方向2对。

  古往今来,有众多的哲人都说,“时间是金钱”。那么,节约了时间,就意味着节约了金钱,赢得了金钱。兰新高铁开通运营三年以来,不仅为旅客的出行带来了极大地方便,也为广大的西北地区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繁荣发展、华丽转身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创业平台,其意义之重大不言而喻。尤其是兰新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为兰州的经济、文化、旅游、投资等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开辟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提升了兰州的对外知名度,同时也极大地拉动了甘肃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在甘肃向西市场拓展、出口贸易、人员往来、文化交流诸方面也将发挥出它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对于这样一条线路特长,速度又快,设计一流,技术水平位列世界前沿,安全舒适度受人称誉的高铁线路,有谁还能不为其发出赞叹呢!

  笔者认为,这三年的开通运营,兰新高铁不仅对百姓的出行带来便利,而且对稳定社会结构、促进民众富裕、带动沿线省市经济的快速飞跃。兰新高铁沿线的旅游胜地的游客与日俱增,改变了沿线各族百姓出门旅游交通不便的状况,人们坐着动车去旅游成为了时尚。由于兰新高铁的开通,也大大提高了新疆地区的优势。(韩吉泉)

稿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