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新时代·新寄语】习近平“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意蕴深刻
发布时间: 2018-01-05 09:38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

  “享天下之利者,任天下之患;居天下之乐者,同天下之忧。”事实上,探索中国道路的过程也就是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民生也始终是习近平主席念兹在兹的重大关切,贯穿于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通篇来看,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始终洋溢着民生情怀。

  不忘初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释放出浓浓民生暖意。新的一年,我们必将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接续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再回顾习近平主席几年来的新年贺词,可以发现“人民”始终是高频词、核心词。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本就贯穿着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主线。回看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42元,实际增速7.5%,比人均GDP增速快了1.2个百分点……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等越来越从梦想照进现实,人民群众也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