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思路 新举措 新行动  >  代表通道
吕绍东:建设特色街巷 提升城市品位和文化内涵
发布时间: 2018-01-09 21:4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1月9日讯 (记者 丁小岚 刘瑞瑞 周苗苗 王彦达) 1月9日上午,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当日,兰州市人大代表、城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吕绍东在人大代表通道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吕绍东说,这次会议确定了2018年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就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抓落实。会议之后,将组织城关区一万余名城市管理工作者学好、领会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作为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也希望通过辛勤的工作,能够使城市变得更加美好。2017年城关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开展了城市环境三大整治攻坚战,大街小巷干净了,交通秩序顺畅了,市容空间管理也有序了,老百姓也都很满意。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改善形象,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委主要领导也要求城关区在宜居城市建设方面打好排头兵,这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一个方向和目标。

  吕绍东说,在今年的城市管理工作中,城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要强化日常的监管,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重点抓好环境卫生、市容空间、社区网格的精细化管理,同时也要落实好网格化等管理制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在城市管理中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在市场经营、交通秩序,特别是共享单车管理等方面就有不少问题,今后我们将采取专项措施,逐一解决;三是根据城关区的实际,想通过一些工程性的措施,提升城市的品位和文化内涵,今年考虑将在特色街巷、绿化美化、夜景亮化、智慧城市节水等方面进行一些工程建设,以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使我们的城市管理再上一个台阶,以更好为美丽兰州的建设做出贡献。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