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思路 新举措 新行动  >  代表通道
金文余: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振兴皋兰县县域经济
发布时间: 2018-01-09 23:1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1月9日讯 (记者 丁小岚 刘瑞瑞 周苗苗 王彦达) 2017年兰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兰州市将突出顶层设计,出台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实施意见,着力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兰州市人大代表、皋兰县发改局局长金文余在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刚刚闭幕后,在“人民代表通道”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金文余告诉记者,此次大会谋划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目标宏伟,措施得力,作为一名人民代表感觉压力大,责任也很大。回去后将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一些积极的努力。

  金文余说,皋兰县是一个农业县,发展县域经济要从三个方面做工作。一是在农业方面,要实现几个“万亩发展”,要发展万亩高原夏菜、万亩白兰瓜、万亩旱砂西瓜、万亩优质苹果、万亩红砂洋芋等,以振兴农业经济发展。二是在第二产业发展方面,以皋兰县三川口工业集中区、黑石循环工业园为载体发展项目,凝聚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今年建成一批投产一批。三是在发展物流业方面,以北龙口、水阜镇为基础,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企业。最后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振兴皋兰县县域经济,实现富民增收的目标。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