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31家上市房企销售涨54%,再证房地产韧性
发布时间: 2018-01-12 09:32 稿源:   编辑:傅肖裕

  据媒体报道,2017年,在“房住不炒”总基调下,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增速有所放缓,但上市房企销售规模再创新高。1月9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共有31家上市房企公布2017年销售业绩,这些企业全年销售额合计高达33758亿元,相比2016年的21908亿元上涨幅度达到54%。而近期,资本市场上房地产板块更是集体爆发。近7个交易日,多个龙头股股价上涨超10%,特别是内房股上涨强劲,龙头股股价甚至创出新高。

  这堪称令人咋舌的楼市景观,在“严控”的主基调里,在全国各大城市限购层层加码、住宅成交同比下降、房地产市场遇冷等等利空消息围绕下,大型房企的辉煌业绩确属一抹亮色。但事实上,却也并非不可理解。据近期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全国300城市土地市场成交数据显示,全年300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总额为40123亿元,同比增加36%。在这一大背景下,房企销售上涨也在情理之中。

  客观来说,当上市企业的业绩喜人,在经济下行面临压力的语境下,理当是一件令人欣慰之事,然而地产企业的业绩却总是让人产生五味杂陈的观感。房地产在国民经济的占比过高,挤压民生、制造泡沫、设置土地财政的泥沼,造成投资脱实向虚,已成为从民间到决策层的共同的认识。因而当地产企业业绩出彩,既反映了企业经营的良好状态,也在某种层面动摇了限购之下对房地产市场预测的心理预期,对房地产信号异常敏感的中国社会,面对这一数字,恐怕一时也难以摆出一个爱憎分明的态度。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编辑:傅肖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