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让考核顶着干部往前走
发布时间: 2018-01-12 11:30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孟蔚

  应当看到,现实中,一些地方在落实政绩考核的过程中,仍或多或少存在失真失准、不严不实等现象。有的单位考核标准空泛,难以准确衡量干部的实际表现;有的单位考核手段单一,热衷于“填表考核”“材料考核”;有的单位把考核口号喊得山响,等到干部选配、任免、奖惩时,却不敢动真碰硬;有的单位年终考核“一锤定音”,不注重日常动态,难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凡此种种,都反映出对考核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在行动上也没有做到动真格。长此以往,只会消解考核的权威性、公信力,无法充分发挥考核应有的作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让考核回归价值本位、激发更多正能量,关键还是靠制度创新。在江西景德镇,当地就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向社会征求意见,并以此为依据分类设计“逆向民主测评表”;在江苏南通,有关部门在领导干部“德”的评价指标中设置正反两个层面,让考核考出差别、考出问题。各地积极的探索尝试表明,只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矢志创新,就能更好激活考核的正向效应,为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新时代,亟待党员干部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着力完善政绩考核机制,用好用活考核这根指挥棒,我们就一定能不断提升“愿为”的思想觉悟,增强“善为”的实际本领,激发“有为”的内生动力。(魏寅)

  (本文为转载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新华网   编辑:孟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