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快速查处 及时回应 为兰州公安交警点赞
发布时间: 2018-01-18 09:3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

  新年第一天,网民发布微博并附视频爆料,当天凌晨2点45分,省政府门口一辆黄色跑车玩漂移,看起来十分危险。不少网民在转载的同时“艾特”兰州公安、兰州交警等微博账号。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快速查处案件的同时,及时通过官方平台正面发声,有效化解了舆情危机。

  1月1日9时许收到网上举报后,市交警支队迅速调阅监控视频,通过视频追踪、轨迹察看,10时35分便将涉事车辆成功截停,并将案件移交城关公安局调查处理。1月2日晚,城关公安分局依法对两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交警、公安部门快速反应、及时查处,对后期舆情走势起到了关键作用。

  1月1日13时59分,“甘肃公安交警”官方账号在微博上对网民进行了正面回应,称“该车今晨已被查获,此案件目前正在处理中。”短短十余字,讲清了调查进展,回应了网民关切。同时温馨提示,“咱好好迎接新年不行吗?非得作个大死?”轻松诙谐的网络语言,一改交警部门的高冷形象,拉近了与网民的距离。14时15分,“兰州交警指挥中心”官方微博也通报了事件调查情况。交警部门在第一时间主动发声,及时通报事件调查情况,让谣言不再抢跑,使权威声音始终占据着网上舆论主动权。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