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快速查处 及时回应 为兰州公安交警点赞
发布时间: 2018-01-18 09:3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

  1月3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兰州公安”发出《情况通报》,对事件调查处理结果进行通报。“兰州交警指挥中心”“甘肃公安交警”等官方账号也及时进行了转发。同日,微信公众号“兰州交警”等发布文章《闹市“漂移”触刑律跨年跨进看守所》,详细通报了案件起因、查处过程,以及网民关注的其他细节,极大满足了网民的好奇心和知情权。

  公安交警部门对此次案件的快速反应和果断处置,赢得了广泛认同和好评,网民纷纷为兰州公安交警点赞。很多网民从中接受了教训,认为应该尊重法律、珍爱生命,表示要本本分分做人、老老实实开车。

  此次飙车案发生在新年第一天,又是在公众关注的重要场所,如果应对失当,极有可能酿成较大舆论危机。之所以网上没有大的舆情发酵,也没有谣言产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公安交警部门快速反应查处、线上线下配合、及时正面发声。从中可以体会到,好的舆情应对并一定是惊涛骇浪、怒海争锋,也可以是闲庭信步、波澜不兴。(作者:鸡蛋花、诺)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