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让“荣誉时刻”的能量最大释放
发布时间: 2018-01-24 11:12 稿源: 解放军报   编辑:袁萍萍

  连日来,南部战区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的几幅图片,在网上引起一阵阵温暖的热议。该旅举办的2017年度表彰大会上,16名家属代表与官兵一同登上领奖台。让官兵的父母、爱人、孩子共同见证和分享荣誉时刻,其释放的能量是巨大的。

  克劳塞维茨说过:“在一切高尚的感情中,荣誉心是人的最高尚感情之一,是战争中使军队获得灵魂的生命力。”每名官兵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的背后还有亲人,这是一个“战斗单元”。官兵的每一点成长、每一次收获,都离不开这个“战斗单元”的各种支持。对荣誉的追求,是战斗精神之源。如果他们的血管里流淌着崇尚荣誉的血液,官兵就会不惜一切顽强拼搏;一旦他们的心田里播下崇尚荣誉的种子,官兵就会为了使命无悔奉献。

  荣誉来之不易。立功受奖的官兵,无一不是战位上兢兢业业的埋头苦干者、专心本职的刻苦钻研者、甘于奉献的成绩突出者。他们的“荣誉时刻”,既是汗水换来的回报、辛勤付出的收获,也是一支能量巨大的“烟火”。用一种更好的方式安放它、点燃它,喷发的“烟花”将会更加璀璨、照亮更广阔的天空。这个旅的表彰会能在官兵、军属和社会上广受好评,激扬起一片正能量,与他们用心设计官兵的“荣誉时刻”密切相关。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解放军报   编辑:袁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