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说法
有毒视频必须即刻下架更要严肃问责
发布时间: 2018-01-22 09:16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但是,我们必须明确:“少儿邪典视频”等相关“毒害”孩子们的不良视频必须即刻全部下架,更要严肃问责。

  1月20日,腾讯视频发布《腾讯视频关于不良儿童视频内容处理的声明》,成立专项小组进行全面技术筛查,并将相关帐号进行删除和封号处理。此等整改措施,必须全面铺开。我们不愿再听到“平台的能力和责任有限”等这样的托词。源头不控,引导儿童安全上网就是一句空话。

  如何让家长“引”之有理、“导”之有据?《2016年世界互联网发展乌镇报告》中提到的“儿童在线保护”就切中时弊,针对有害信息对未成年人的不利影响,制定行动计划,推动各方参与,开通投诉热线,开展国际合作,有效打击网上儿童色情,治理网络欺凌等。

  对监管部门来说,要强化网站平台问责,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做好执法检查常态化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现实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就互联网平台而言,要研究分析互联网中哪些是孩子成长离不开的“利”,哪些是必须除掉的“害”,这是作为源头的互联网技术和内容提供者的重大责任。必须在孩子们通过网络空间获取信息、进行自我教育、满足日常生活娱乐需求的过程中,创造一个安全的上网空间,让他们能够获取与实际年龄相符的信息、与智力发展相吻合的内容。

  对家长而言,要成为孩子的“互联网好朋友”,为孩子们甄选手机或平板电脑应用程序,实施切实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同时,以身作则,成为孩子行为习惯的好榜样。

  毕竟,集各方力量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就是在悉心呵护我们共同的未来。(作者:丁慎毅)

  (本文为转载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