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23日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22 17:0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1月22日讯 (记者 宋戈) 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全省“两会”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决定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1月23日在兰州召开;1月23日上午9:00在甘肃大剧院举行开幕式;1月24日上午9:00在甘肃大剧院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听取政府工作报告;1月26日上午10:00在甘肃大剧院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1月26日下午3:00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举行大会发言;1月28日上午9:00在甘肃大剧院举行大会选举;1月28日下午3:00在甘肃大剧院举行闭幕式。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进共识、促进团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

  1月26日下午3:00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举行大会发言,届时将安排13位省政协委员围绕发展中医生态减肥旅游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实体经济、激活非公经济市场活力、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我省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推进农产品品牌认证建设等内容进行大会发言。

  1月25日上午9:00分别在宁卧庄宾馆2号楼一楼会见厅和6号楼一号会议厅,召开以“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着眼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的两场专题协商议政会,邀请省委、省府领导出席会议并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截止今天下午三点,已收到委员发言材料100余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规定,经大会秘书处反复研究,就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十个方面的纪律要求:要集中精力开好会,严禁会期相互吃请、请吃,严禁涉足娱乐场所、出入私人会所。要注重实际效果,突出精简高效,缩减会议活动,能不开的会坚决不开,能合并的会合并召开。要切实改进会风,倡导开短会、讲短话,提高会议效果质效。要严格控制会议材料,提高简报、新闻报道质量。要严明换届纪律,对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坚决制止、快查快办。要强化预算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减少不必要开支。要简约俭朴,各会场要因地制宜、精简节约,会场整洁、简朴、美观,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要严格接待标准,杜绝铺张浪费,不安排超标准住房、不赠送各类纪念品或土特产、不安排宴请、不上烟酒和高档菜肴。要改进警卫工作,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不得封路、清场。要严格控制会议接待范围,不得将计划外人员纳入接待范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