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4日至29日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22 17:0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1月22日讯 (记者 张洋) 1月22日下午,全省“两会”宣传工作会议召开,通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安排筹备情况。据悉,省“两会”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会期、会议议程、日程安排等已基本确定。其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4日至29日召开。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来宁通报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情况。据悉,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

  据悉,本次会议的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甘肃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17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省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甘肃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甘肃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决定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组成人员人选;其他。

  据了解,出席会议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509名,列席人员约180名(不含省政协委员),旁听人员24名。

  据悉,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会风会纪监督全覆盖的要求。本次会议在改进会风方面制定了10项具体措施,在大会秘书处继续设立会风督查组,对各代表团、大会秘书处各组执行大会改进会风会纪各项规定的情况进行督查。在各代表团、大会秘书处各组设立会风会纪监督员,实行主要会风会纪“零报告”制度。通过严肃会风会纪,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