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18甘肃省两会  >  最新动态
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风清气正——甘肃省“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01-23 13:55 稿源: 甘肃农民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23日消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我省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会风会纪监督全覆盖,今年省“两会”制定了多项措施,切实改进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据悉,省人大制定了10项具体措施,其中在大会秘书处继续设立会风督查组,对各代表团、大会秘书处各组执行大会改进会风会纪各项规定的情况进行督查。在各代表团、大会秘书处各组设立会风会纪监督员,并实行主要会风会纪“零报告”制度。

  就开好本次会议,省政协提出了集中精力开好会、严禁会期相互请吃、吃请;倡导开短会、讲短话、提高会议效果;严明换届纪律、对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坚决制止、快速查办;杜绝铺张浪费,不安排超标住房、不赠送各类土特产或纪念品等10个方面的纪律要求。

  此外,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安排了大会发言和两场专题协商议政会。其中,1月25日召开两场专题协商议政会;1月26日安排13位省政协委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产品品牌认证建设等内容进行大会发言。(记者 金鑫 王东海)

稿源:甘肃农民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