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迈入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23 16:29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召开。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宏图。我们对省“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7年,是我省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多重难题叠加交织的复杂局面和多年少有的严峻形势,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问题导向,保持发展定力,聚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既注重拿出应急之策、狠抓突出问题整改,又着眼长远发展、从省情实际出发推出一系列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工作举措,把创新和完善制度机制贯穿其中,把改进作风、狠抓政策落地贯穿始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过去五年,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管用实效,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为实现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而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立法任务;建立完善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改革工作制度机制,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不断强化立法执法司法监督,着力推动解决人民最关心的问题,确保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体现和及时贯彻;创新方式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法规制度,充分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与此同时,省政协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努力形成高度政治自觉,始终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事关我省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出有质量、有分量、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聚焦民生热点,回应百姓呼声,推动了一批民生问题的解决,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政协力量。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绿色发展崛起,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工业强省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甘肃发展也站在了新的起点。我们相信,各位代表和委员一定会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动员和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务实苦干、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陇原发展新篇章。

  预祝省“两会”圆满成功!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