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梦不遥远,路在脚下
发布时间: 2018-01-24 11:24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吴梦寒

  今年的省“两会”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一个高频句。

  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对全国人民的殷切寄语。这句话,透露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实干。

  新年新作为,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至为重要的,就是埋头苦干抓落实。

  梦不遥远,路在脚下。梦想的天空,现实的土地,终将在地平线相逢。然而,再绚丽的梦想,最终都要落实到坚实的脚步上,再美丽的“中国梦”,也要落实到每个人实实在在的行动上。

  “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这是一个方向标,更是一个动员令。“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新年初始,省“两会”明确了2017年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方向、总目标。实干的声音已传遍全省;铿锵的言语,正在鼓舞更多的陇原儿女投入火热的实干中。

  实干,就是落到实处。撸起袖子抓落实,就是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任务,都一丝不苟地坚决贯彻执行。实干,就是意味着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埋头苦干,而不是停留在文件上、讲话中,就是要提高执行力,付诸实施。

  2017年,是全省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站在这样的历史关口,聚精会神、埋头苦干,撸起袖子抓落实,梦想离现实才会更近一些。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