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18甘肃省两会  >  代表委员连线
政协委员杨贵言:“商量”的确有实效
发布时间: 2018-01-25 11:46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25日消息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

  “‘有事好商量’的理念,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协商议政。”在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身为民建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的杨贵言委员在发言中不时提及“商量”一词,他为省政协搭建的“商量”平台点赞,也认为这样的“商量”形式的确有实效。

  没有主席台,没有发言席,就围着一张“圆桌”,委员们争相发言,领导们认真倾听——多次参加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的杨贵言委员认为,“这就是协商民主的生动体现”,让他记忆深刻的是,在一次关于保安行业服务专业化的协商座谈会上,省领导就坐在他对面,一起协商讨论推进这项工作发展。会上,杨贵言提出的建议也得到了相关领导的认可,认为建议科学合理、操作切实可行,这让杨贵言十分振奋。

  不仅是参会,通过省政协搭建的“商量”平台,杨贵言委员还多次参加调研、视察活动。从跟队外出调研,到参与报告撰写,再到形成专门的建议报省委省政府参考,杨贵言认为,整个过程不仅是政协委员履职的必然要求,也是对自身能力、水平的提高。他说,正是在“商量”中,委员们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摸清真实情况,集合众智,才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并作出重要部署,进一步明确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前进方向。这让杨贵言委员履职的信心更足了,他说:“我们民主党派能够发挥的作用一定会越来越大,能够施展的舞台一定会越来越广,我会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努力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委员。”(记者 朱婕)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