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导游管理办法》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1-25 15:2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25日讯(记者 刘淑萍)为深化新时代下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全域旅游新发展,国家旅游局于2017年11月1日公布了《导游管理办法》,已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为提高《导游管理办法》的实施效果,使兰州市旅游主管部门、旅游经营单位、行业组织、导游人员认真宣传、学习并贯彻落实《导游管理办法》,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18年1月25日上午举办了兰州市《导游管理办法》专题培训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颁布的《导游管理办法》,认真学习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推进导游体制改革工作。

  国家旅游局依据《旅游法》、《行政许可法》等法律,结合导游体制改革的各次会议精神以及行业监管实际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制定了新的《导游管理办法》,新的《导游管理办法》对导游执业许可流程、执业行为管理、执业保障激励、相关法律责任等各环节予以规范和明确,为电子导游证的审批和使用定章程、为导游执业行为立规范,全面保障导游权益,促进导游队伍发展。

  据悉,《导游管理办法》已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为规范兰州市导游执业、加强导游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兰州市旅游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供了法规依据。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全市《导游管理办法》培训班,对兰州市导游行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时效性。《导游管理办法》的出台不仅改善了导游执业环境,并且也提升了导游员的整体素质,同时也加强了导游员自身权益的保护。

  另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有来自兰州市各县区旅游局、兰州市100多家旅行、兰州市A级景区的150多名同志。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