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18甘肃省两会  >  两会聚焦
冯健身: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知难而进 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 2018-01-26 11:46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26日消息 甘肃省人大代表、十一届省政协主席冯健身25日上午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经济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知难而进、奋力进取,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生根。

  冯健身说,唐仁健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的特点突出表现在,一是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符合甘肃实际和中央精神。二是突出了脱贫攻坚这个头号工程,把脱贫攻坚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重点难点,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三是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突出了生态环境整治这个关键,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五是坚持走具有甘肃特色的发展之路,大力发展以循环农业为主的现代农业,着力开发特色农产品。

  冯健身说,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关键时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更大力度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突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议要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脱贫攻坚上,建议要再凝心再聚力、再精准再落实,把工作的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把人力物力资源向脱贫一线集中,建立健全严格的考核机制,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徐锦涛)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