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18甘肃省两会  >  代表委员连线
政协委员马亚萍:关注民生期盼传递百姓心声
发布时间: 2018-01-26 11:46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26日消息 再次当选为省政协委员,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助理马亚萍最关注的还是民生。

  翻开《政府工作报告》,马亚萍委员指着自己用笔标记的地方一一悉数,“10件为民实事全部兑现、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投入使用、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居民收入增速明显跑赢经济增速……”马亚萍说,“能真切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在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身为省政协委员,马亚萍始终认为,群众关心的就应该是政协委员关心的。她说:“关注民生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献计出力,是政协委员的权利,更是义务。”

  因为关注民生,马亚萍委员也总会在考察、调研时,从身边事入眼入心,把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都记下来、写出来、反映上去。令人欣慰的是,部分意见建议也得到很好的落实。兰州市在天水路全路段先行设置公交车专用车道,全面推行“公交优先”,就得益于马亚萍委员所提的《关于开辟公交专用线路的提案》。马亚萍委员说:“没想到会落实得这么快。我的建议被采纳,充分表明了对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的重视。”

  此次参会,马亚萍委员关注城乡养老、城市低收入人群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她说,自己会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记者 朱婕)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