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18甘肃省两会  >  媒体评论
踏上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 2018-01-30 07:22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殷切期望,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兰州胜利闭幕。我们对省“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全力建言献策,充分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大会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无论是总结工作还是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都务实中肯,符合甘肃实际。我们坚信,省“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动员和鼓舞全省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向着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新时代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关键时期。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绿色发展崛起,把牢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基础性底线性任务,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深挖绿色、创新、开放红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工业强省和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迈出重大步伐,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不断促进甘肃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尤为突出的省情,要求我们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在加快发展中补齐短板,在提升质量中扩大总量。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付出异乎寻常、艰苦卓绝的努力,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聚焦重点难点打好脱贫攻坚战;举一反三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推动生态产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大力度推动“放管服”和国企国资改革取得突破;尽快打通制约科技创新的堵点痛点;乘势而上拓展对外开放新格局;持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甘肃发展也站在了新的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为实现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