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聚焦2018甘肃省两会  >  最新动态
拧成一股绳 攥紧拳头干——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发布时间: 2018-01-30 07:28 稿源: 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月30日消息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29日下午4时许,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人民重托,责任如山。

  过去的6天里,代表们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严谨态度,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过去的6天里,代表们心系群众、情系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建议583件。

  从脱贫攻坚到生态保护,从产业发展到民生保障,代表们汇集众智,共商国是——

  义战鹰代表建议,优先发展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马聪代表建议,持续巩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问题整治成果,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

  马红富代表建议,认真落实非公经济发展政策,着力解决非公企业在结构转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李江颖代表建议,加快发展,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闭幕式上,代表们一次次郑重地按下表决器——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等,一个个获得高票通过。

  热烈持续的掌声,是对大会成果的最好注解。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

  大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明确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

  必须始终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在加快发展中补齐短板,在提升质量中扩大总量;

  必须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和战之必胜的信念,向贫困发起背水一战的“总攻”,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

  必须要在坚决彻底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改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必须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只争朝夕的态度、敢死拼命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战之必胜的能力,狠抓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伟大的事业催人奋进,宏伟的目标无限光明。代表们走出甘肃大剧院,心潮澎湃。

  “大会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南吉卓玛、苗秀平等代表说,一定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家乡,带给农牧民听,带给贫困群众听,动员大家一起努力,用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蓝图已绘就,号角正吹响。范鹏、李胜高、丁芳霞、林益民等代表表示,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关键还要在“干”字上下功夫。相信只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甘肃的发展一定会更好,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甘肃发展也站在了新的起点。”新时代必须要有新气象,新征程必须展现新作为。代表们肩负使命,信心满怀,大步出发,耳畔依然回响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

  “只要全省上下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拧成一股绳、攥紧拳头干,甘肃的发展就一定能够爬坡过坎、不断开创新局面。”

稿源: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