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领航新征程  >  新时代 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安徽:四大专项行动助力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1-31 19:16 稿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1月31日消息 记者1月30日从省文化厅获悉,我省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振兴戏曲、文物保护利用、文化产业发展领域实施专项行动计划,推进全省文化建设。

  近年来,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公共文化设施不断完善,全省一批重点文化场馆规划建设,一批市县文化馆、图书馆提档升级。1500多个村农民文化乐园(中心),成为乡村移风易俗、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文化精准扶贫成效显著,20个国贫县新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9个。去年,我省开展“文化扶贫·携手小康”惠民巡演1900余场,今年将实现贫困村演出全覆盖。

  “戏曲创作孵化计划”成效明显。今年,我省将以现实题材创作为重点,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展现安徽发展成就、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扶贫脱贫等为主题,加大艺术创作生产,新创10台大戏、10个小戏,采购一批适合农村基层演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优先推荐给民营院团“移植”演出。

  凤阳明中都皇故城不久前正式挂牌国家大遗址公园,目前,我省建成、在建及立项的国家大遗址公园共5个,总数列全国第三,凸显出文物保护利用成效明显。今年,我省将实施革命文物保护传承五年行动计划,谋划、申报、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推进新四军、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革命旧址的保护展示,传承红色文化。

  在文化产业领域,蚌埠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聚合作用明显增强,新进产业项目32个。今年我省将创建第二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申报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完善服务平台,为文化企业提供融资、税收等信息服务,推动产业政策落实。

稿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编辑:卢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