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立尔
【原创】地标符号与城市文化——看兰州地标塔
发布时间: 2018-02-06 11:0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萌

  从“兰州地标塔——588米,西北第一高楼”的新闻本身不难看到,相关网民评论中虽然批评质疑声很多,但支持和赞美声也同样不少,有不少网民的共同心声是希望兰州能发展的更快更美好,对于积极支持兰州的人们来说,兰州地标塔的消息毫无疑问是兰州城市发展欣欣向荣的象征。

  争议哪里都会存在,邻省省会西安去年也打出将建“西北第一高楼”的旗号,网民评论并不理想,即使如此该项目的选址据称已基本确定;迪拜当年在经济形势下行的局势下耗费巨资建造世界第一高塔哈利法塔引来诸多争议,之后该塔建成后成为当地知名消费休闲观光地,有效拉动了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所以,所谓的争议应当辩证看待,真正要考虑的是,如何做才能对兰州有益,如何才能真正突出兰州特色,体现兰州文化底蕴。

  作为兰州人,我们想看到的是兰州的崛起,是兰州在西北省会以及全国城市中展露风采。我们热烈期待,给兰州人长精神的现代地标性建筑有一天能真正屹立在金城蓝天白云下的黄河两岸。(立尔)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