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说法
“倔强的裤子”屹立背后是执著坚守
发布时间: 2018-02-08 16:30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近日,东北地区迎来入冬最冷天气,一张“裤子站立图”被网络刷屏,成了这个冬季的“新网红”。据了解,这条“站起来的裤子”,来自佳木斯房产段南岔综合车间水道工区的一名普通职工。

  在-36℃的天气里,他进入井水中更换水栓开口销后脱下防水裤,裤子瞬间“站”了起来!让人看了莫名的心疼。

  随着春运拉开帷幕,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随之被媒体搬到了公众的面前。“倔强的裤子”火了,可谁又能想到,这条让我们感动到泪奔的“倔强裤子”,于这些铁路工人而言,只不过是他们几代人司空见惯的日常图景,只不过是他们艰苦工作中的一个微小细节。

  春运坚守,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那些严寒酷暑恶劣天气下的作业环境,不穿厚棉袄、不戴厚手套都不敢出门的日子里,为了让旅客喝上水,他们要拉着寒冷刺骨的自来水注入车辆上的水箱;为了让旅客如厕方便,要挖掉冻成冰碴的粪便……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执着的信念。

  正如网友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为了铺就“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回家路,为了让你我的春运体验更美好,有多少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选择了坚守和奉献,他们或许没有太多亮点,更多还是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守护一份职责,守望每一位踏上旅途的人平安回家。无论我们见与不见,他们都在那里,默默劳作,无怨无悔。

  春运坚守,坚守的是精神阵地。中国人自古就有不怕牺牲的精神,也不缺乏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这种精神在革命年代有,在春运时期也有。(作者:高洁)

  (本文为转载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