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说法
“任性”年会底线不能掉一地
发布时间: 2018-02-11 09:31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一般而言,年会作为企业和组织的内部活动,内容不太会被公开。但最近,河南郑州一家地产公司的年会视频,却用一种“扎眼”的方式走进舆论场的中心:年会上,台上的人拿起一堆现金往台下抛撒,引员工疯抢,现场一片混乱。对此,网友褒贬不一。有人调侃说道“啥时候还开年会,我过去当志愿者。”更有网友表示,这种造势手法实在上不了台面,再说员工“吃相难看”,老板未必脸上有光。

  有钱任性,虽然在情理上让公众难以接受,但支配自己金钱是公民享有的权利。不过,它有一个绝对的大前提,那就是不能触犯到底线,否则,就另当别论。年会上撒钱,看起来是一个慷慨大方的叙事,但在多个方面,却存在着需要反求诸己的地方。

  首先,是对法律法规的无知。按照银行法和《人民币管理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任何人都有爱护人民币的责任和义务。避免对人民币产生破坏的可能性,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在年会上撒钱,人民币被疯狂抢夺之后,毁坏的几率是存在的。这种“任性”的行为,已经涉嫌违反国家相关法规。但客观而言,人民币背后法律法规的背书与释义,的确有很多人不是太了解。这也导致人民币有时会沦为刺激感官、烘托气氛的道具。避免这种闹剧的发生,关键就应该在典型事例中找到教育众人的警醒点,而不是把它当成段子视频来消遣。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