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说法
“任性”年会底线不能掉一地
发布时间: 2018-02-11 09:31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其次,是安全意识的淡薄。这基本上是大家的共识。年会现场,拥挤的人群在撒钱的刺激下,疯狂地往前聚集,这已造成了危险性极大的“涌浪”。如果人群中有不慎跌倒的,那极有可能引发多米诺骨牌式的踩踏事件。现场如果酿成严重的事故,导致人员伤亡,就是涉嫌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组织方是要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许有人会说这是小题大做,但不预设后果的语境,就正如“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所言。之前发生的踩踏惨剧,很多都是乐极转向生悲。安全意识就是避免血的教训发生在自己身上,这种该有的谨慎,是对在场所有生命的负责。

  再有,就是社会价值的疏离。地产企业作为当前中国市场经济的扛鼎者,在短时间内拥有了巨量财富,本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原则,就更应该走在前面,维护有利于社会和谐发展的商业秩序。从市场规律来看,积极地表现出正能量,这是树立负责任的企业形象的问题,也关乎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任性”地在年会上撒钱,看起来是“我乐意”,却表现出对财富支配的极其随意,疏离了社会所认同的主流价值。事虽小,但能够引来社会的诸多风评,并形成聚焦。在国家积极对房地产行业进行调控的大背景之下,具有争议的事件发生,显然是种“避之不及”。

  没有谁规定说年会一定要板起面孔、中规中矩。紧张一年,轻松一刻,谁都不会置喙。毫无疑问,年会可以“任性”,但在一千种“正确的打开方式”之下,唯有底线不能掉一地。这种底线,实则是对年会现场所有人权益的多方拱卫。毕竟,谁也不想在你争我夺的年会现场被别人踩上几脚,这种“心里苦”,又与谁人说?(作者: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谢伟锋)

  (本文为转载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