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快看,2018中国人一年的福气都在这里了!
发布时间: 2018-02-11 23:00 稿源: 中安在线   编辑:卢文茂

  2017年,《人民的名义》受到海外观众的欢迎,达康书记、东来局长也在海外掀起狂潮。流媒体巨擘Netflix买下《白夜追凶》,意味着这部网剧将在海外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从《见字如面》、《中国诗词大会》到《朗读者》,从《国家宝藏》到《博物馆奇妙夜》,一波接一波中华文化正穿越历史与现实,扣响了越来越多人的心门。十九大期间的“党代表通道”走红网络,从“首次”到直面敏感话题,从为记者提供极大便利,到按计划举办6场记者招待会和8场集体采访、34个代表团面向媒体开放……这背后是大党大国的自信风度和姿态。

  【网友说】:这几年来,我们的年轻人越来越乐观,越来越自信,面对西方一些“傲慢与偏见”,他们不再卑怯、沉默,不再崇洋,理直气壮“怼”回去,或以“自黑”方式调侃。新时代新青年的形象,正越来越转向积极正面,他们成长于和平繁荣的时代,见证着祖国发展强盛,百余年来从未有如这一代人的乐观自信。一代人的命运总是与家国命运紧密相连,这是一份自尊,更是发自肺腑的自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那样,中国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外交之路。一个自信的大国正阔步走向世界。

  今天你云吸猫了吗?今天你养青蛙了吗?今天你跳一跳了吗?今天你氪……咳,给李泽言打Call了吗?工作学业之余,你有没有对着微博的搞笑视频傻乐,有没有自己也跟着“抖音”一把,有没有对着别人家的萌猫萌汪萌娃流连忘返?看到那组著名的“我们是谁”吐槽漫画的你,有没有哈哈大笑之后顺便吐槽下自己的职业?彩虹合唱团的神曲有没有唱出你的心声?

  【网友说】:无论是各行各业以漫画“自黑”,对职业痛点的“控诉”,还是抖音快手上草根用户的爆笑搞怪,这些小游戏、表情包、短视频所带来的会心一笑和共鸣来自于我们面对生活的自娱自乐和自我调侃——生活本不完美,自嘲是一剂佐料,也是自我减压,自我和解的一条通道。生活就是需要各种各样的小美好啊,自嘲后依然放不下这份热爱,那就是你继续前行的理由。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安在线   编辑:卢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