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从“熊猫”的故事看扶贫“渔与鱼”
发布时间: 2018-02-13 09:29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面对着一个又一个“小熊猫”,社会上的热心个人、单位都在积极募捐钱财、衣物、书籍,等等,但也只能暂时解决他们基本的生活需求,仅仅是“授之以鱼”,但“鱼”总有吃完的时候。一张车票,仅能满足今年“熊猫探望双亲”的愿望,那么明年呢?后年呢?

  在脱贫攻坚战中,不仅要坚持“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原则,摒弃以往“输血”式扶贫,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改“吃小灶”“栽盆景”为全方位、立体化帮扶,强力恢复和增强贫困群体“造血”功能,更要从根本上为他们“扶智”“扶技”“扶信心”,真正让贫困群众有望、致富奔康有路,才能真正实现贫困地区脱贫、贫困群众摘帽。

  我们相信,在国家的群策群力和全体社会共同努力下,做好交通完善、旅游开发、教育升级、精准扶贫等政策的有效落实,就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地区的贫穷落后现状,就像电影中父母的回复——过完年我们就回去,咱们开个农家乐。同时,共同寻求一条破“穷”之道,更快更好地解决“留守熊猫”这一突出问题。(作者:秦砖)

  (本文为转载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