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我们是否应该叫停互助献血
发布时间: 2018-02-13 09:30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袁萍萍

  笔者建议,有必要根据新形势、新变化、新需要,及时完善我国的《献血法》。

  既然叫停了互助献血,那么法律中的“动员家庭、亲友、所在单位以及社会互助献血”就需要作出修改,让法律和现实保持统一。

  既然人工造血技术基本成熟,法律就应当及时提供支持。既然国外有很多好的做法可以借鉴,我们的法律也应当及时吸收更好的“营养”。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创新献血机制没有止境。相关促进措施越多,血液安全越有保障。除了国家层面从宏观角度创新指导思想和保障措施外,各地也要因地制宜、因季制宜创新地方献血机制。比如北京,由于外地患者较多,血液缺口就更加明显。

  在广州,最近天气降温后献血人数骤降一半,导致部分血型血液供应紧张,这就需要各地积极创新。(作者:冯海宁)

  (本文为转载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袁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