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用实力打破“傲慢与偏见”
发布时间: 2018-02-24 08:56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在2月22日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它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这还没结束。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32秒035的成绩夺得亚军。这也创造了中国队在冬奥会该单项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解气!更霸气!赛后,武大靖在谈及夺金时,说到:“赢就赢在不给对手和裁判机会。”如果放在以前,估计很少有人能读懂武大靖这句话,但在这次平昌冬奥会,却又找不到比这更贴切的“画外音”——被外界视为“王者之师”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平昌遭遇到太多遗憾和不公:八次被判犯规;女队接力申诉被驳,原因竟然是“过了时间点”;三朝冬奥会元老周洋频频摇头,说在平昌已经看不懂短滑;连一向低调内敛的主教练李琰,都“出离愤怒”地表示希望裁判能给所有参赛队统一判罚尺度。

  而在整个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比赛中,三位中国选手韩天宇、任子威、武大靖全部以犯规出局告终。而几乎同一时间,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半决赛,韩国选手金雅朗疑似犯规却未被判罚。这场景,让短道项目解说员刘星宇也无奈表示:“这就是平昌!韩国队的主场!”当镜头给到武大靖时,他更是不甘地说:“已经领先了,没想到会这样……”

  “没想到会这样……”现在听来,它不是一句离场的憾言,而是收拾落寞之后的再战。竞技场上,最痛苦的不是失败,是“我本可以!”再次走进短滑赛场的武大靖,压力不言自明。但让中国和韩国观众都没想到的是,武大靖最终以统治级的表现碾压全场,不给对手更不给裁判任何机会。赛后,连韩国媒体感叹“武大靖刷新世界纪录,已经突破人类极限。他是冰面上的博尔特!”赞美之词,溢于言表。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