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4月初 兰州市将开展“2018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1 23:4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唐亚萍

  中国兰州网3月21日讯(记者 郭云莲) “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导人们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兰州市将于4月2日——4月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8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2018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包括开展“红色记忆”祭奠革命先烈、“家祠祭先贤·传承好家风”、“低碳祭祀·清明更文明”、“网上祭英烈”、“春风十里·扶鹞直上”踏青、“清明春光好·植树正当时”六大项主题活动。活动呼吁人们文明祭祀、科学祭祀、节俭祭祀、环保祭祀,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好家训,树立好家规,培养好家风,形成优良的家风,清明的政风和淳厚的民风。

  活动要求,各区县、兰州新区、高新区、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创新载体,把“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设计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扩大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广泛宣传全市开展活动的情况,营造节日氛围。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唐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