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鸡蛋花
【原创】补齐“短板” 让出行更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3-27 08:5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

  一条斑马线,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温暖和文明。作为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交通文明是展现城市文明的关键环节之一。

  回首以往,斑马线区域机动车与行人抢行的现象司空见惯。但自兰州市开展“礼让斑马线”和“文明过马路”两项文明出行活动以来,伴随着制度约束与宣传氛围的营造,很多驾驶员逐渐建立起文明出行的观念和意识,礼让行人的现象已成为兰州市街头的一道风景。但是个例依旧影响着“礼让行人”的推进,公交车行驶依旧是我市提倡文明出行活动的“短板”。

  自兰州市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各相关部门积极创建文明公共交通,不仅投入多台纯电动客车,对车辆进行全面翻新整改,同时还对各个公交车站的设施进行更新完善,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但市民对公共交通的要求并不局限于文明乘车,对这一“行走的城市形象”有更多更高的关注和期许。公交车驾驶员作为公共交通的主体,其行为不仅事关乘客的人身安全,同时也代表着城市的整体服务水平,公共交通行业作为城市基础发展事业的一个重要方面,看似一个细微之处,却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明风貌。

  排除道路拥堵、车辆运行时间等客观因素,提升公交车驾驶员素养是解题之关键。希望公交车驾驶员们能换位思考,强化城市主人翁角色,积极树立文明驾驶的意识,主动改进行车习惯,将乘客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关注行人的出行安全,站好“流动形象”的岗位,时刻展现公交人的行业素养,努力提升文明服务,补齐“短板”,极力推动兰州市交通事业的向好发展,让市民出行更安全。(鸡蛋花)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