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我们兰州这些年
发布时间: 2018-03-27 08:5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萌

  更重要的是,兰州国际马拉松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它代表着兰州市开放包容的态度,也体现出兰州迎接考验的决心。常年举办一场大型赛事,需要兰州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文明素质、城市形象等各方面的能力。交通要快捷方便,环境要优美宜人,卫生要干净整洁,面向公众的志愿者、警察、出租车司机、普通市民都要对外展示出友善和敬业的素养。这当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兰州有勇气迎接这些考验和监督,因为兰州深知,只有去尝试、去努力,才能有所改变,才能有所成长。

  近一年来,兰州市大力开展“一个全面推进、四个着力提升、三大整治攻坚、六个改造工程”,抓项目、提升文明素质,整治交通、环境和背街小巷,改造城市风貌,这一点一滴的变化就出现在我们兰州人的生活中。往小了说,旧楼院粉刷一新,街道卫生环境时刻清扫,黄河边优美的健身步道越来越长;往大了说,中川机场改建规模赶超国内一线城市,市民去机场可以坐动车,减少了黑车载客的乱象,不少城中村地区经过改造变成了高楼大厦,人们住上了新楼房,兰州新区建成了大型主题公园,兰州人再也不用羡慕一线城市的游乐园。高铁通行后,上午在兰州吃完拉面,中午可以到西安游古都,晚上到北京看夜景,“同城化”的愿景近在眼前,连丝绸之路的网络旅游产品都已经开始渐渐走俏。这一切都在透露着兰州的勃勃生机,作为兰州人,如何能不期待兰州美好的未来?

  这是兰州,有美景和热情,有故事还有好酒。兰州这些年,渐渐成长为我们兰州人期望的样子,而它的未来会成为什么模样,我们翘首以盼。(立尔)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