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书画家韦斯琴做客《金城讲堂》讲述纸上的笔墨内心的情怀
发布时间: 2018-04-07 14:01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书画家韦斯琴做客《金城讲堂》讲述纸上的笔墨内心的情怀
书画家韦斯琴做客《金城讲堂》
现场观众

  中国兰州网4月7日讯(记者 龙亭睿) 4月7日上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承办,兰州市图书馆协办的《金城讲堂》在金城大剧院开讲。当代著名女书画家韦斯琴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题为《笔墨的美好时代》的专题讲座。

  韦斯琴,1966年12月出生于安徽芜湖,1995年6月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书法专业。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女书法家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在现场,韦斯琴从文学艺术欣赏讲起,谈到绘画艺术的色彩格调,重点讲述了中国书法艺术发展的历史演变。在讲到自己对传统的独到体悟时,她说,中国传统比较讲究中庸,只有吃透了传统的精髓之后,再去寻找与自己个性相锲合的表现,寻找到突破之后还应该再回到传统,追求属于自己的特质。

  整个讲座韦斯琴着重就书写的心态、审美的格局等进行解析和分享,与数百名听众一起聊苏东坡、赵孟頫,谈曹子建、王羲之。“古人留下的不光是笔墨,还有整个文明的脉络。至于艺术本身,不在纸上的墨色,而重内心的情怀。”韦斯琴在与现场的听众互动时说到。现场许多艺术爱好者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现场掌声不断。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