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陇原工匠|身残志坚铸就IT精英 走近网络界的无指高手荣卫民 感受他的美丽人生
发布时间: 2018-04-20 10:1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4月20日讯(记者 刘淑萍)“别人能做的,我也能做,并且要比他们做的更好”,这样一句平凡的话,荣卫民却需要很大的勇气才能说出来。

  “有梦就有精彩”,47岁的荣卫民是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信息中心网络工程师。12岁时意外火灾,双手被烧成残疾。失去十指的他,在痛苦和挫折面前,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勤奋与不屈书写了一个“业精于勤”、“勤能补拙”、“有志者事竟成”的残疾青年的美丽人生。

  花季少年 不向命运屈服

  1983年春天,突如其来的大火带走了荣卫民的父亲,他的4个姐姐也在大火中严重毁容。12岁的荣卫民面部重度烧伤,双手严重残疾,手指残缺,手掌比常人小许多,永远失去了正常人的生活。

  虽然骤然改变的命运让荣卫民很难接受,但他并没有因此失去生活的热情。从受伤那天起,他在医院抢救了半年,出院后继续坚持学业,并用残留的指根重新艰难地握起了笔。他说,“刚开始,写一个简单的笔画都特别困难!”不仅如此,每逢假期,当别的孩子尽情享受欢乐时,他还要在母亲的陪护下,住院治疗烧伤的皮肤和双手。由小学到初中,他先后住院手术20多次,可他仍凭着执著的韧劲,以优异的成绩初中毕业,并考上了兰州电力学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