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陇原工匠|指纹神探王一:天下大事 必做于细
发布时间: 2018-04-24 18:0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4月24日讯(记者 刘淑萍)静宁,古谓之成纪,为华夏始祖伏羲女娲的诞生地,今为陇上金果名乡。自古以来,这里英才辈出,而今,在这方2000多平方公里的热土上,长年活跃着一支享誉陇上、为民服务、善打硬仗的铁警队伍--静宁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在这个优秀群体里,有一位被全省警界誉为"指纹神探"的技术民警王一,在从警二十多年的道路上他用忠诚执着,谱写了一曲曲打击犯罪的战斗之歌!

  “每破获一件案件,那就是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事”。43岁的王一是甘肃省静宁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技术民警,现为刑事科学技术室指导员兼图侦中队中队长。

  1998年,王一参加了第一次全省范围的招警考试,当时,同届多数同学都在报考省城和地市公安机关岗位,而他决然地选择了报考家乡公安机关的岗位。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被静宁县公安局录用。初出茅庐的王一,忙内勤、跑片蹲点、调解纠纷,侦办各类刑事、治安案件。2002年4月,静宁县公安局面向全局公开竞聘选拔中层领导岗位时,王一被确定为某派出所副所长人选。然而,他却放弃中层领导岗位,去刑事侦查部门做一名打击犯罪、惩恶扬善的刑警!从此,他成了一名刑侦技术民警,抓盗贼、擒劫匪、破命案,在历练中一步一步走向成熟。

  2004年,静宁县公安局党委决定选派王一赴素有"中国刑警摇篮"之称的中国刑警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深造。一年后,学成归来的王一痴迷上了指纹和痕迹比对、甄别技术,在和这些简单的纹路对话、交流过程中,重构现场、维护正义,成功侦破了一系列影响恶劣、震惊全县的大案要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