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及“兰州人·百姓讲堂”在皋兰县水阜镇揭牌
发布时间: 2018-05-16 18:1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史玉龙

  中国兰州网5月16日讯 (记者 刘淑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实践。5月16日下午,兰州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及“兰州人·百姓讲堂”在皋兰县水阜镇揭牌。学习室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创新,把学习室打造成全市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品牌活动阵地。讲好百姓故事,传递身边感动,唱响时代主旋律,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精神扶贫工程和兰州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据悉,兰州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以“干部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为目标,覆盖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为增强理论宣讲效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将组建不少于6人的“兰州人·百姓讲堂”群众性宣讲团队,邀请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典型代表、致富能手、乡贤等优秀基层党员群众,就精准扶贫、精神扶志,弘扬文明新风,激发社会正能量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贴近实际、贴近基层的群众性品牌宣讲活动,从而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热潮,以学促讲、以讲促学。

  据了解,学习室立足“六有”(一要有学习园地,二要有学习制度,三要有学习计划,四要有学习资料,五要有学习档案,六要有学习成果)、“四化”(学习设施规范化、宣讲队伍多样化、学习内容菜单化、宣讲方法灵活化)、“两统一”(统一相应牌子),以完善的学习、宣讲、考评、激励把学习和宣讲结合起来,把党员和群众结合起来,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把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讲的常态化,使学习室成为党员干部学理论、用政策、促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阵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农村、企业、社区、学校,努力把学习室、“兰州人·百姓讲堂”打造成为具有地方特色并形成有影响力的学习宣讲品牌。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史玉龙
-->